如果那時候沒有記下來,我想我們一定會遺忘對自己重要的事。

 

 

十年到了,依照約定,打開。

 

 

下一步會如何,我們只能繼續向前。

 

 

而我知道我會一直在妳身旁。

 

----------

 

Chapter 01.踏出

 

 

    在鄉下,可以見到都市沒有的濃厚人情味;在鄉下的學校裡,學生總是異常地活潑,他們的笑聲中混合著蟲鳴鳥叫聲,融合大自然的氣息,讓人覺得這裡是個很純樸的地方。

 

 

    但是鄉下的孩子也跟都市的孩子一樣,有想法、有希望、有夢想,只是不受到重視,漸漸地就遺忘。不忍看小孩子被剝奪做夢的權利,黃老師決定舉辦一個小活動。

 

 

    「各位小朋友,請安靜!現在拿出一支筆來。」在吵雜的教室裡,黃老師提高音量要大家安靜聽她指示。

 

 

    「都看到桌上有一張美麗的信紙了吧!」

 

 

    「有!」

 

 

    「很好,那現在大家拿起筆,在信紙上寫下要給十年後的自己的一封信。」

 

 

    「嗯……可是……喂……」小朋友交頭接耳,不知道要寫什麼。

 

 

    「都什麼年代了,還寫這種東西。」有人一臉不屑。

 

 

    「可以寫你的夢想、你想做的事,或者你想對誰在十年後說什麼等等喔……」黃老師沉浸在自己的想像世界裡。

 

 

    「喂!莊巧筠!你要寫什麼?」男孩踢了前面女孩的椅子,女孩很不悅的轉過頭。

 

 

    「王大頭,干你屁事啊!」

 

 

    「吼!說一下會死喔!小氣鬼。」王曉緰朝女孩吐了舌頭,然後低下頭望著桌上的信紙。

 

 

    一秒、兩秒、三秒!女孩覺得後面的人太安靜了,不禁回頭看了一下。

 

 

    她第一次看到男孩那麼認真,平常很調皮的他現在竟然認真在思考。莊巧筠忽然覺得很不自在,她敲了敲王曉緰的桌子,「欸,你幹嘛想那麼多!」

 

 

    「拜託!十年後耶!我哪知道我那時候會變怎樣,況且我又沒什麼夢想……」王曉緰抓了抓頭,越抓越寫不出東西來。

 

 

    莊巧筠彈了他的額頭,「笨蛋!剛剛老師不是說了,寫你想寫的東西,不用管十年後會變怎樣好嗎……你可以寫我十年後要吃滿一千碗陽春麵啊!你那麼會吃,一定沒問題的啦!」

 

 

    王曉緰忽然抬起頭,認真的看著她。「我知道我要寫什麼了。」

 

 

    「什麼!?」莊巧筠呆呆地看著他認真專注的眼神。

 

 

    「嘿嘿!嚇傻了喔?」

 

 

    「你真的要吃一千碗陽春麵喔?」

 

 

    「白癡喔你!怎麼可能。」

 

 

    王曉緰叫莊巧筠把頭轉回去,他在信紙上寫下:

 

 

      給十年後的我,如果你遇到了她,請你要變得更加堅強,然後,守護她。  曉緰

 

 

    「莫名其妙,寫什麼那麼神祕,我不能看喔!」莊巧筠在心中嘀咕著。

 

 

    「我也該想想我要寫什麼了。」她摸了摸信紙,看了看老師,再看了看旁邊的盒子,拿起筆,輕輕地寫下:

 

 

      巧筠,不管未來如何,當你打開盒子,不要忘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笑容會帶來幸福。

 

 

    她將信紙折一折,放進盒子裡,再用緞帶將盒子綁起來。

 

 

    「大家好像寫得差不多囉!」黃老師的聲音又出現了。「寫好就把信紙放進盒子裡,回家要放好喔!記得,十年後才可以打開。」黃老師的聲音伴隨著下課鐘聲響起而消失,莊巧筠和王曉緰同時望向窗外,若有所思。

 

 

    這時,他們小學六年級,十二歲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